设为首页 |  加入收藏 
中国国情网
中国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快速跃升
2021年10月19日 来源:人民日报海外版 
打印 文字大小:

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对2020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进行了评价研究,并于近日发布《2020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评价报告》。报告显示,自《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》实施以来,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迅速,具备了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的坚实基础。

党的十八大以来,中国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实现了快速跃升,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从2010年的基期值100提升至304.7,年均增速11.8%。中国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显著提升,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加速显现,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全面加强,知识产权制度环境大幅改善。(记者 潘旭涛)

下一条: 截至今年6月中国共有哺乳动物686种 约占世界总数的10%

关闭

版权所有: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   zhongguoguoqing.cn    京ICP备08002157号-10
 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