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|  加入收藏 
中国国情网
《国际青年发展指数报告2021》发布
2021年12月21日 来源:人民网-人民日报 
打印 文字大小:

从共青团中央获悉,在18日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上,《国际青年发展指数报告2021》发布,展现各国青年发展现状、特点、趋势及存在问题。 

《报告》基于各国青年普遍关注的教育、健康、婚恋、就业创业、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、权益保护等领域,选取85个国家进行测算,通过理论准备、指标构建、数据采集、数据对比、测算校核等,立体综合呈现各国青年发展情况。 

《报告》显示,近年来各国青年发展水平显著提升。从地域分布看,前10名中有4个亚洲国家、5个欧洲国家、1个大洋洲国家;从发展程度看,前10名中有8个发达国家、2个发展中国家。总体来说,各国青年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基本持平。 

《报告》显示,各国把促进青年就业摆在突出位置,采取多种措施推动青年更充分就业,在促进青年公共参与方面作出积极努力并取得一定成效。《报告》指出,忽视青年在婚姻家庭、社会安全等领域的发展诉求,青年整体发展水平将受到制约。 

《报告》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、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、清华大学青少年德育研究中心、北京大学中国国情研究中心联合课题组研究发布。(黄玥)

《人民日报》(2021122103版)

下一条: App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“七类”隐蔽问题需紧盯不放

关闭

版权所有: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   zhongguoguoqing.cn    京ICP备08002157号-10
 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0号